當時購買『天尊聖地』時,沒有資金可以建設

真的是困難重重,我們沒有財團,更沒有金主

我們宮濟世為主,都是一個一個信徒辦起來的

做的很實在,也不苦求別人援助,都是靠著宮的力量撐起

當時想說沒經費簡單建設,隨便搭建『鐵皮屋』可以辦事即可

開始建設真的沒有多少經費,想說做多少算多少

大家團結一心,南北奔波,辦理聖事籌經費

所有建設都是師父與總務師兄找資料,想要的感覺莊嚴感,結構、耐用度、能抵抗腐蝕、大風、酸雨、海邊、地理位子、太陽、使用年限,所有的細節都需要與工程人員討論。

建設時當然聖事日,會請示師尊有何地方需要注意的嗎,道祖師尊指示的部份,都會遵崇執行,其實原本地不是要這樣呈現的,當時我們想說整塊地全都灌水泥地好了,結果指示只有一邊要水泥地、但只能做到一部份有界線在,另一邊要土地(要蓋都不給蓋)。

建設到現在才發現,這不是『太極圖』嗎!建設道場與土地,就是陰陽一生二,即「太極生兩儀」即為陰陽,陽者為天,陰者為地,黑白兩部分為兩儀。宇宙萬物的一切現象,“大道之源“

回想,這段玉清建設時間,全心全意投入

真的無時無刻都要思考,要建設設計、為信眾考量、道場設計、神尊製作、神桌擺放、儲藏室規劃、空間設計、場地規劃、長久考量下,一方面要發展、一方面要辦理聖事、一方面要募款經費、一方面要執行任務,一方面要南北奔波。

真的跟時間在賽跑,所有師兄師姐們都很辛苦護持著,有時一天睡不到幾小時,常常信徒看見我們在台南,隔天就出現在桃園,真的很感動,這樣的精神真的很敬佩。

我們大家都要工作,常常工作丟著就要馬上執行任務,有時忙宮務到半夜、隔天一樣上班,為了大眾信徒之事,為了道祖師尊,我們努力拼命奉獻著,沒有領取一毛錢在奉獻,我們把宮當第一在衝,為了就是能夠完成建設,大家都明白我們不努力就沒有經費、所有建設就會停止,這些心血辛酸只有我們最了解!

壓力無時無刻都持續中,還是笑笑的面對大家,聖地給大家最好的環境,要能承受一切,有心的完成各項任務,面對承擔我們比別人更努力,比別人更有毅力,比別人認真,才有成果!

事情嚴格要求,整體團隊精神,精進與學習,態度培養出來,時時刻刻提醒自己,重視宮的事項!

正道很辛苦,體諒信眾為主,往天下布善種子,普令一切眾生發菩提心,讓粒粒種子都能萌芽,一畝畝的功德田,都能有豐碩的收成,這樣就能社會祥和,天下無災。

無量道光 元始天尊

太祖 三清宮 官方網站 https://threeqing.org/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