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祖 玉清聖境【祖先庇蔭子孫】

道教認為祖先與我們是相關聯的。對於個人的福祿壽、運途、功德的計算,民間一般熟知以個人為單位者,所以俗語說「個人造業,個人擔」;雖然主要是以個人為計算單位,但道教指出還有另一種較為人所忽略,以家族為單位的算法,此即「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之說的由來。

祖先有可能庇蔭子孫,但也可能禍延子孫。這是說有些人遇到災禍,其實本身是無辜的,是祖上無德、被先人連累的,故對子孫來說是「承」受先人之過,對先人來說則是「負(虧欠)」於子孫。 所以人不應太過於自利,以為自己可以一力擔負所有行為的後果而無所顧忌,應多為家人子孫著想,行事更加謹慎,多多行善,為己為後代積福。

今世歷代祖先,才會有我們的存在。藉由超拔法會發揮我們的孝心,恭請地官大帝赦免其罪,並由太乙救苦天尊渡化拔薦,使其早日脫離苦海,昇天得道,或者轉世投胎,除了避免因歷代祖先的亡魂在陰間受難,而影響到陽世報恩人與子孫們的運勢,同時也可藉由法會使亡魂沾領功德,增加陽世報恩人的功德福報。

【祖先案例:】

1.某先生原本有位非常相愛的女友,女友也為了他付出一切,家中所有事物打理的非常好,先生有著非常好的事業,擔任保險業務時機緣下認識一位女孩,私下交往了,便放棄原先女友,女友非常傷痛的離開後,並與另一女孩開始交往,原先擔任的保險業務也離職了,並擔任起借貸員,落差非常大,開始有一餐沒一餐,來找師父是否能幫助他事業有成,但是師父查明後,便告知神明可以幫助您,但是你的祖先非常生氣,把你的運勢,身上氣場能量全封鎖起來,最近是否有做一些事情才會引起這樣的狀況,才訴說這一切,原來祖先知道原先的女友非常的盡責又能為他打算,工作保險業也非常穩定,才會如此看不過

師父告知必須跟祖先懺悔,並告知清楚自己的想法,才能夠化解身上祖先氣場能量,再來讓師尊化解問題

師尊化解完此事,此先生換了工作,擔任車業油品業務,業績都排前幾名,必須感念祖先,也感恩師父扶持。

由民間眾多案例都可以知道,如果祖先不安穩,子孫也不易富貴安泰,此時就算求神明協助,神明也因「清官難斷家務事」而較難插手。理論上子孫應敬拜祖先外,從現實上考量,拜祖先也是必要的。台灣很多富貴之家都很重視拜祖先,就是深知祖先與自身無法切割的關係。

2.某先生家中有三位兄弟,家中排老三,事業不順遂

身體上也出狀況,睡眠也不好,機緣下來找師父

師父查明後,指示祖墳出問題,影響子孫,便驚覺的告知師父,家中老大癌症過世,家中老二車禍過世,剩他也不順遂,師父便開靈符讓他帶到祖墳,靈符埋在土中先安撫祖墳氣場不受影響,過一陣子師父前往處理時,家中祖墳上方有高壓電線在影響,都有聽到電磁磁聲,才會不安穩,師父指示必須盡快處理去塔內會比較好。

並看日子遷移至塔內後,在讓師父加持護佑

身體慢慢恢復,睡眠也正常,事業也開始順遂起來。

非常感恩師父扶持。

祖先這個議題,要怎麼處理?真的確實有這樣的事嗎?

或是仿間花十幾萬以上的錢,辦超度或法事給祖先才能夠平安,不然會出很嚴重的事情!

但事情難道真的都那麼難解決嗎?

案例中,大部分跟祖先有關都算簡單,偶有才需要花費法事科儀的錢。當然也有那種本來沒事,但因為亂聽人說怎麼處理,導致現在變很難處理的也有!

簡單感念祖先的祭拜勝過你算命與到處改運來的有效果,飲水思源莫忘祖先,祖先不顧好再怎麼跟仙佛祈求也是事倍功半,一人的成就並非僅自己的努力而已,家人、祖先都有暗中的助力,故有所成就後,理所當然應當要報親恩,協助祖先提升。修道一事也是如此,故修道者更應該拜祖先。 「一人得道,九玄七祖盡超昇」

現代教育的觀點來看,身為父母者敬拜自己祖先,以身示教;則子女在父母往生後亦將依例祭拜,使不致於成為無人祭拜的孤魂野鬼。

道教科儀法會簡介

※消災解厄補運科儀:

若有運勢低落、行事多蹇不順、多災多咎多是非等事之人,宜禮誦太上解連妙經,並制化替身以替災,解消厄運,光采本命元辰,常人亦可增強運勢,使行運順遂、遇難呈祥。

消災解厄補運科儀是特定專屬目地的指定道法科儀,可依需要而延請道長為個人、家族進行消災解厄補運。宮觀寺廟也可依附在法會科儀之下,為信徒消災解厄補運。

※超度功德法會:

正統道藏及藏外道書中的道教度亡科儀。

若家族中有新亡往生者的所需的超度薦拔,陽世子孫為往生者舉行的各項法儀,俾使往生者皆能脫離幽冥,托化生人或超昇仙靈境界。不比一般的誦經禮懺而已,一般的誦經禮懺只是整個度亡科儀的一部份。

沒有超度科儀的誦經禮懺,只能替往生者懺悔生前罪咎,減輕部份苦難,並不能使往生者超度昇天,往生者也不能提早免除輪迴的等待之期。故古代以來,皆有陽世子孫為表孝思之忱,延請有道高士為家族之往生者超拔冥界,以早度化人天之舉,其中詳載於正統道藏及諸多典籍之中。

※藥懺:

即諷誦《太上鴻名藥王寶懺》(簡稱《藥王寶懺》),在三清壇前舉行,旨在請藥王(神農、藥師)為亡靈治療生前的身體病痛。事先在洞案上供奉紙糊藥王一尊,將亡靈魂身奉至壇前,並準備十二味中藥藥名寫在生鴨蛋上,藥名如:「藥」、「師」、「法」、「懺」、「川芎」、「當歸」、「熟地」、「白勺」、「茯苓」、「蔘芭」、「白萃」、「甘草」,煎煮一藥壺。科儀中奉請三寶天尊、青玄上帝與藥王等神,並行三獻酒,請救苦天尊諭令亡靈能夠開悟懺悔。又請藥王神農大帝治癒生前病痛,道士並持藥汁就亡靈魂身之口以象徵餵藥,並擦拭魂身。最後祈請燈光梵果天尊等神,帶領亡靈出離幽途,早超仙界。

※水火煉度科儀:

道教正統度亡科儀中的重要經典科儀,朱陵宮八卦九宮水火濟煉度亡科儀,召魂集魄,移轉八卦九宮,灌注日精月華、五行生炁,水火濟煉三魂七魄,化形四肢、五官、腑臟,人形全俱,俾得脫化成人。

此科儀影響所及,甚至在明代通俗小說的《封神榜》中,藉為「太乙真人」為「哪叱」〝蓮花化身〞之法。事實上即是脫胎於本科儀。

以道為尊、以法為存

天地良心、日月為證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然生自法、法出應受、受者正法。

願道祖慈悲 保佑您 ! 闔家平安 福運雲集~

祝福大家吉祥如意,順心愉快。

※多多轉貼,利益眾生,功德無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