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祖 三清宮 【 神職人員 – 不要神格化】

師父在怎麼厲害,只是一般人,師父本人沒在比較什麼道法,私下不說鬼神,很多人邀請師父去婚喪喜慶,師父從來沒在參與這些,也有很多信徒要包錢給師父,師父從來不收、無私奉獻著。

沒有在走什麼宮廟– 領什麼寶物、領什麼旨令

沒有一定要去哪邊得什麼地理磁場

總之單純工作、聖事就辦理、聖務就出勤,服務大眾

神明有神明的事會處理,非常自然的天法、道法自然

不要說自己是什麼神,不要說自己什麼天神

【不要常常把自己神格化】

我們只是一般人,神職人員做好人的本份是基礎,宮的所有基金都是籌備往後購地建廟基金,本宮所有人不是全職在宮服務,師兄師姐都各有工作在,常常忙到凌晨我們還是一早起床工作,你們在休息我們還在忙聖務,你們在睡覺我們還在忙,護持非常艱辛的一面。

信眾來宮可以得到很好的幫助,我們拚的是眾生所有困苦之事,好轉了我們感動在心,無所求的奉獻,有時慈悲心看見別人受苦或往生心疼感受到人生無常 、貧困不收費的扶持,服務久了已經感受其實自己很幸福,所擔心信眾之事還比自己多,可以做的盡力去扶持,一切還是要靠自己努力、改進、學習、體會、個性轉變、放下,才能轉變人生。

道祖師尊在厲害,服務神職人員只是一個普通人,現實面也是要做好家庭觀念,努力工作、做人處事,其實生活中就是最好的修行道場,如實、認真、帶著覺察去生活,試著時時刻刻檢查自我,丟棄自己的傲慢、貪求、期待與恐懼,慢慢體會領悟其中道理含意,宗教給我們能量,可有信心突破自我,走過人生苦煉,可體會所有苦,只求安穩生活可幫助更多人轉變人生就是最開心的事。

學道修煉,承受外在的磨練與考驗,慢慢體會到心性、個性上的轉變,脾氣、毛病、習氣的調整,如此再轉化累世的秉性、執念,最後終有“得道”“悟道”“證道”的一天。

靈修需藉重有形法去修去煉『真修實煉』,以達到【學、修、行、證、悟】的次第提昇。並能利於修行精進的進程,更容易達到開悟、淺悟、漸悟,頓悟宇宙一切奧妙實相!

修道人若達到最高境界,慈悲、喜捨、謙虛、不多言(為了養氣),自成一格=道格!人有人格,道有道格,靈有靈格、神有神格!

人就是人,當與神通時,只是與某神有淵源,替他代言傳道而已!退駕以後,你仍然是一個凡人,士農工商仍須正常!

有ㄧ些修道者,退駕之後人神不分「把自己神格化」還以為自己就是祂,卻不懂得謙虛、精進、修行是ㄧ輩子的事,而走到人散神佛離你而去,導致自做自受自食其果!

在本宮做事不能隨便,給信眾有交代安心感,所有的事務都必須透明瞭解,宮不是讓人害怕或是被有心人利用,導致道教到底是什麼,迷失方向,也有很多好的修行者,做的非常正派的事,需要鼓勵支持的部份,都需要好好瞭解觀察在評論,不要都只看表面,任何宮都是努力扶持起來的成果。

修行者都需要勇氣跟恆心

扶持眾生需關懷,善念慈悲

才有更強大的能量在!

【無量道光 元始天尊】

歡迎十善信大德結善緣

※多多轉貼,利益眾生,功德無量。

FB粉絲頁 搜尋: 台南‧太祖 三清宮

願道祖慈悲 保佑您! 闔家平安 福運雲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