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祖慈善會 清寒家庭求助 → 案號: 7

85歲的 梁阿嬤,和二個兒子同住,大兒子是智能障礙者,長期找不到工作,目前五十幾歲,沒有婚配,本身也是糖尿病及精神病患者,需定期至醫院看診拿藥。小兒子做裝潢散工,工作很不穩定,和外籍配偶離婚,各自生活。另有一小女兒獨自在市區工作。

阿嬤本身也患有高血壓及糖尿病等慢性病,天天都需要吃很多藥。靠著幫人曬蒜頭、剪蔥珠等賺取微薄收入。她的老公去世四年多,常常回想起來也是不自覺的淚流,訪談當日回憶過往種種,一路走來的心酸,也是悲從中來。

養兒防老的觀念,在現在這個快速變遷及物價高漲的時代,已經不再符合實際,社會現實、競爭力汰弱留強,都一再的打擊這些平凡的、普通的、弱勢的家庭,年輕人、甚至中年人連自已都快養不活,更何談養長輩父母,像梁阿嬤這樣的案件,更是底層社會中再平凡不過的一件。

因此,我們誠摯希望您可以和我們一同來發心,立即行善,即時幫助,在我們還能有能力付出的時候,一同來參與,不要等著未知的以後,錯失了現在可以幫助人的機會,就非常可惜了。

本會關懷弱勢族群,期望提供弱勢族群們物資食糧,讓他們也能感受到社會大眾給予他們的溫暖及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