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祖慈善會 清寒家庭求助 → 案號: 10

阿伯之前以打零工維生,本身罹有糖尿病,前陣子因不小心扎到腳有個小傷口,不以為意,導致細菌蔓延,從腳衍生到背部整個蜂窩性組織炎,肉需要挖起來清理傷口,住進了醫院近一個月,本身沒有任何存款,龐大的醫藥費也是靠著兄弟姐妹幫忙才能支付,雖然前陣子康復出院,但仍需自行購買包紮物品換藥,腳上也仍有傷口需慢慢照護復原。

與太太離婚10多年,自己獨居,現居的房子是弟弟借予居住,讓他有個遮風避雨的地方,因沒有生育子女,所以有申請低收入戶,平時可以自己煮點簡單的東西吃,因有糖尿病所以需回醫院拿藥,所幸有交通車接駁到奇美醫院。

看著他們為了生活過得如此艱辛,能為他們多做一點是一點,懷著溫暖的心跟阿伯聊天,孤獨寂寞的心,往往都是我們意想不到的環境,弱勢度日如年,他們不埋怨但他們需要我們協助⋯,太祖慈善會秉持著為弱勢家庭,為其出一份力的宗旨。

本案主需求紗布及繃帶.消毒棉棒。因傷口需要換藥,都是需要自備用品,這也是負擔之一。
(照片經本人同意可以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