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祖廟 – 玉皇祝壽慶典.安龍奠土

募集祈福米龍謝土,平安米龍尚差228公斤

認捐祈福-平安米龍- 六公斤300緣金-

報名米龍- 姓名- 農曆:出生年月日- 地址,名單呈上稟報,所需募集1500公斤平安米。

甲辰龍年 行大運重點年度,元月初九是【玉皇上帝大天尊】聖誕,則於初七舉行【安龍奠土】科儀來答謝龍神,初八祈安賜福法會科儀,及赦罪解連法會科儀,桃園-玉清聖境-舉辦兩天賜福大法會,敬天法地,感念天地萬物之恩。

製作1500斤的大米龍,並舉行慎重的「安龍謝土」科儀

精心製作米龍,認捐祈福-平安米龍- 六公斤300緣金-數量不拘,報名米龍祈福- 姓名- 農曆:出生年月日- 地址,名單呈上稟報,所需募集1500公斤平安米。

捐獻米龍(平安米)科儀活動結束,將平安米給予弱勢團體。祈安賜福.謝神感恩.新春賜福.天尊護佑.闔家平安.財源廣進· 鴻圖大展.順遂安康.盛大隆重慶典。

「安龍謝土」這個儀式是慶成祈安醮中,必須舉行的醮典儀式,也是整個醮典的重頭戲之ㄧ,因為廟內開工動土、建設的過程中會擾亂宇宙日月星辰,干擾龍神,干犯土府,破壞自然界的生息,所以藉由「安龍謝土」這個科儀來答謝龍神,祈求龍神安頓、龍神興旺,合境安寧,信眾們元辰光彩,大吉大利。

即邀請到 後龍 普玄壇祖壇 道長,製作1500斤的大米龍,並舉行慎重的「安龍謝土」科儀,耗時多天精心製作的米龍相當壯觀,彷彿一條巨龍蜿蜒騰飛,在讚嘆米龍宏大壯觀之餘,更藉此深度了解太祖廟莊嚴呈現。

米龍祈福儀式有祈安消災、招財之意,儀式結束後其所使用的白米(平安米)會捐贈給有需要的弱勢單位,而龍身上的龍鱗紀念幣象徵招財,不少信眾做為奉請招財錢幣,不僅是傳統宗教信仰的展現,也創造出全新的宗教藝術價值,為信眾消災解厄、祈求平安。

太祖廟捐獻米龍(平安米)科儀活動結束,將於三月於舉行,太祖慈善會共同參與物資發放,希望善盡社會公益責任,將愛心及物資給予弱勢團體。

-太祖廟-

神威顯現、香火旺盛,保佑臺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四時無災、八節有慶,所有善男信女平安順利、財源廣進、家運興旺,敬天法地,感念天地萬物之恩,效法天地萬物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