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太祖 三清宮【 天神傳訊.大腸癌神蹟】

大腸癌近年來成為國人好發癌症的第一名,也因為初期症狀並不明顯而往往被忽略。通常若腹瀉及便秘前兆症狀交替發生、大便帶血或解不乾淨、不明原因體重減輕,或腹脹、腹痛、噁心及嘔吐感症徵兆等都應提高警覺。通常病患若篩檢發現具有大腸息肉應更加小心。這是因為大部分患者,都是先由腸壁產生息肉再轉變為癌症,因此建議定期做檢查,在大腸息肉轉變成癌症前先予以切除治療,並定期追蹤檢查以降低罹癌風險。

高危險群的人更須注意。常見的大腸癌前兆症狀如下:

糞便形狀發生改變:當糞便漸漸變細,常是腸道發生了狹窄,有了病變,雖然也有可能是其他病因例如腸道結核,慢性大腸炎等疾病導致的狹窄,但大多數還是因為腸道內有了不正常的組織。此外要注意是若飲食習慣與排便次數也會影響糞便的粗細,如蔬菜纖維食物增加,糞便量也會增加,肉食主義者糞便量也會較少。當排便次數增加時,相對的糞便也會較細。這些都需做鑑別。

排便習慣發生改變:例如突然發生慢性腹瀉及便秘。這常是腸道的腫瘤引起狹窄或有不正常的分泌。注意的是生活上的改變、情緒的壓力、其他疾病的影響等等,也可能使排便習慣有所改變,因此並非習慣改變就是有了大腸癌。不過若無確卻使排便習慣改變的因素或屬於高危險群的人,一旦有了這種症狀則一定要探討原因。

便血或糞便帶血:一般人的觀念中,大便有血就恐慌是否得了癌症了,其實出血固然是大腸直腸癌的症狀之一,但是絕大部分造成出血的原因,都是緣於良性病灶如痔、肛裂,息肉、大腸炎、大腸憩室症等等。

一般說來出血點愈接近肛門,出血顏色愈鮮紅,與糞便也愈容易分別,常只附在糞便外面,尤其是從肛門出血有時可能只見到血液而無糞便。若出血位置在右側大腸,血液與糞便常混合一起,依流血量與糞便在腸道停留時間,糞便可為黑紅、暗紅至鮮紅不等。最常見的痔出血,常在排便石才發生,少有其他症狀。肛裂較亦有疼痛感,直腸病灶常合併有裹急後重。

【本宮真實案例:】

原本常來讓師父照顧的李氏兄弟,在某年.(年初時),師父就對兄千交代萬交代年尾會有一關劫很大關,弟也常來宮裡服務,年中時兄都在台北工作,很少回宮,

師父交代弟告知清楚那一關劫要來了,李兄想法: 很鐵齒的,要叫我注意?我完全不以為意,想說我身體那麼勇,外面也無冤無仇,是要我注意什麼?這段時間不想這麼多持續工作著!

年尾時

結果要發生病變的前一個禮拜,我弟突然給我一張符,師父說這張靈符一定一定要帶在身上,因為我那一關要到了,結果隔一個禮拜我突然覺得怪怪的,肚子疼痛、糞便都帶血,自己去大醫院檢查,醫師大腸鏡檢查結果真的有問題,醫師還說大腸癌的機率很高,要我先不要想太多,因為這症狀跟大腸癌的症狀一模一樣,有可能更嚴重。

當天我一回到家,不知所措時,也完全都不敢跟家人說,隔天晚上突然弟又給我一張靈符,跟我說師父要給你,如果這幾天身體很難過時,這一張符先給你止一下痛,結果我就把我弟拉到外面說我的狀況,他也嚇一跳。

兄弟也跑來宮找師父:求師尊能幫助身體可健康,師父指示早在之前師尊就在安排著這個劫,不惡化,不嚴重擴大,

時間到了必須處理,師尊降下做一場法會,完善處理後,師父指示身體會慢慢恢復,鐵齒的自己也體會很多,想說做些福報來補自己身體,於是自己發心替師尊捐了些法器。

經過一個禮拜再去大醫院檢查一次是否後續治療

醫師用大腸鏡檢查也莫名其妙的質問我說,你的大腸很乾淨耶,為什麼?為什麼?,還連問兩個為什麼,只見二個醫師一臉疑惑,因為檢查前一個禮拜,醫師還說大腸癌的機率很高呢,為什麼?真的親身經歷過,才會更珍惜

經過幾年身體還很健康,也有好事業。

真的感謝師父的出手相救,年初告知一直告知到年尾,謝謝師父。

如果年齡在四十五歲以下的父母親或兄弟姊妹得了或者同一家族中有幾個人患病,得腸癌的風險都會增加。大腸癌的危險因子包括:

年齡:超過百分之九十的病人年齡大於五十歲。

飲食:發生似乎和高熱量、高脂肪、及低纖維飲食有關。

息肉:如果你的體質容易產生某類息肉,便有較高的危險性發生大腸癌。

家族病史:家人罹患是重要的危險因子。大約百分之十的病人已有親屬罹患大腸癌。

個人病史:研究顯示卵巢、子宮、或乳房癌症的女性發生的機會增加。而病人更要預防第二次罹患。

身體活動量小的人:適當運動量的人發生的危險性較低。

飲酒和吸煙:吸煙可能會增加產生危險,規律地飲酒(特別是啤酒)顯示會加重危險性。潰瘍性結腸炎和克隆氏腸炎,增加危險性。

手術切除的範圍包括腫瘤、腫瘤所在的一段大腸、鄰近的血管和淋巴組織,以達到完全清除癌組織的目標。然後再將其餘正常的大腸連接起來,恢復排便功能。在某些病情之下,要為病人建立暫時性的或永久性的人工肛門,讓身體產生的糞便排出體外。在過去永久性的人工肛門,曾經是直腸癌手術必然的結果。現在因技術的不斷進步,只有不到百分之十五的大腸癌病人,需要永久性的人工肛門。

以道為尊、以法為存

不是不報、時機未到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然生自法、法出應受、受者正法。

願道祖慈悲 保佑您 ! 闔家平安 福運雲集~

祝福大家吉祥如意,順心愉快。

※多多轉貼,利益眾生,功德無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