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太祖 三清宮 【 安胎*生產 】

懷孕生子,是有計畫呢?心智成熟了嗎?還是勉強生子呢?準備好扛起家庭重任了嗎?

【家】不在乎有錢没錢,只在乎真心相伴,家不在乎房大房小,只在乎笑容多少,家不在於富足,只在於和睦,家不需要毫宅,只需要温暖,家是停靠的岸,家是温柔的船,有家就有安全感,有家才有歸屬感,家是我們缓解壓力的場所,家是我們傾訴心事的地方,一家人在一起生活,難免有磕磕碰碰,爭爭吵吵,只要互相遷就,彼此体諒,只要互相理解彼此包容,才能有説有笑,其樂融融。

家是夫妻共同經營的,編織著夢和苦辣酸甜的窩。什麼是夫妻?相愛一輩子,爭吵一輩子,忍耐一輩子,這就是夫妻。別忘了當初在一起的初衷還有那份感動,兩個人一起經過風風雨雨,磨練的將是你們永恆的感情,當生活被磨的不成人樣時,出去走走,看看世界的美好,自然而然,眼前的視野不同,夫妻之間角度也會不同。

📌懷孕過程安胎案例:

柯小姐計畫生子,還未懷孕時,就來到本宮拜師尊,祈求上天神可安排著,夫妻準備好人生另一階段,請示師尊時也告知師父,希望能順利懷孕與生產,過幾個月果真順利懷孕,夫妻非常開心,買供品答謝師尊安排,

懷孕六個月左右師尊指示需拿件衣服來宮〔安胎法事用〕

預產期是在農曆.過年後才會生產,因不想錯過龍年生肖,夫妻在過年前第七天就很緊張,到宮拜師尊祈求心願,過年前第五天師父開一張符貼床頭用,並指示在兩天後就會生產

不可思議的是過年前三天下午就開始陣痛,就去醫院檢查,醫生告知可準備來醫院待產

晚上七點半內診檢查已開四指、還在廁所落紅

8點15分:進手術室(自然產)

9點25分:小孩3075公克-平安健康出生

生產過程1小時10分鐘,也沒什麼痛感

🔰安胎法事。 小孩健康,無黃膽,非常順遂快,生產完精神很好。夫妻非常感恩,因家中有了三位龍年生肖,圓滿感恩師尊安排。滿月用心準備供品.感恩著上天師尊照顧。

📌另一案例:

原本案件是店面淨化、勘查而已,在宮出發前師尊還特別指示師父必須帶件褲子前往,師父也不清楚狀況下,到了現場,店面聖事處理完畢,勘查時特別拿褲子處理了法事,安置在房間某角落,原來師尊特別處理安胎法事,安胎法事完善處理後.如搬物品、移動室內物品、吊掛物品,是不影響的。

🔰信徒也順利生下健康的小孩,滿月還特地來感恩師父。

🎊[【懷孕中】注意事項:

※不可搬家‧移動室內擺設

👉民俗專家這樣說

老師說,這項習俗是跟「胎神占方」有關。所謂胎神,是指胎兒的「元神」,在懷孕的10個月中,胎神每天、每月都有不同的占方,若恰好動到了胎神所在的位置,就會對胎兒不利,可能產生缺陷、或是流產。

雖然現代人多數已沒有「胎神」的觀念,但懷孕畢竟是件人生大事,孕婦還是不要太「鐵齒」的好。懷孕時最好不要動到臥房裡的床,如果非不得已,當然也就不宜搬家了,忍耐一下等寶寶生出來後,再做居家的變動為宜。或者孕婦先離開家中再進行搬家,這樣就不會有危險。

👉婦產科醫師那樣說

醫師表示,這個習俗的由來應該是怕孕婦太勞累所致。搬家一定會勞心勞力,過度勞累有可能會造成流產、早產,為了讓孕婦多休息,所以有此一說。

🎊※不可釘釘子‧縫針線‧動剪刀

👉民俗專家這樣說

傳統民俗認為,釘釘子、縫針線、動剪刀都會影響到胎神,導致生下有缺陷的孩子。若孕婦或家人有此顧慮,胎神每天、每月都有不同的占方,但是,胎神都是在家中的環境某一處,所以孕婦有需要用針線、動剪刀、剪指甲,凡是需要動到「利器」時,只要離開家中(離開自己家門)再使用,就沒有傷到胎神的疑慮。另外,使用針線、指甲刀、剪刀要注意尖利處朝外,不要向著自己身體的方向,對胎兒較好。

因為都市裡的人多是住集合式住宅,有時並非孕媽咪的家在裝潢,而是鄰居在敲敲打打大裝修,發出很大的噪音,此時孕媽咪應暫離家中迴避較佳,以免受影響。

👉婦產科醫師那樣說

醫師指出,這跟搬家、動家具的理由一樣,都是擔心孕婦過度勞累所訂出的禁忌。傳統禁忌認為孕婦動剪刀會生下「兔唇」的孩子,不過現代醫學發現,造成寶寶兔唇的原因是複雜的,有可能是環境與基因等因素互相影響而成,與孕婦「動剪刀」沒有關係。

👉孕婦心情很重要!

醫師認為,女性子宮與身心狀態息息相關,若身心放鬆,子宮就會跟著放鬆,若緊張,子宮就會跟著緊張!雖說釘釘子不會生下「缺陷兒」,但是頻繁的敲打卻容易影響孕婦心情,在無法休息、睡不安穩的情況下,對懷孕會造成負面影響!

願道祖慈悲 保佑您! 闔家平安 福運雲集~

祝福大家吉祥如意,順心愉快。

感恩,惜福,惜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