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始天王金身|待捐啟事

【簡介】

茲 因本宮將精心雕塑,永受十方各界有緣善信大德參拜
世代傳承莊嚴法像渡化眾生,今日發心種福田,日後子孫得福報
本宮主祀,元始天王為道教最高尊神,道祖-祖氣

恭塑『元 始 天 王 』七尺二寸 金身
發心捐獻者每名每位緣金 一萬元

欲發心留住福報者,可分期行功繳納
最多可分五期: 每期繳納 2000元 功德金

發心者可為自己植福消業或
以父母長輩名義植福~祈消災延壽。
以自己配偶名義植福~祈家庭和睦。
以公司行號名義植福~祈財運亨通。
以子女晚輩名義植福~祈智慧開通。
以往生親友名義迴向~祈離苦得樂。

行功立德,助道興道。廣植福田,永傳於世永受道祖恩光庇護~
芳名留於功德榜上,元始天王道光永照、添福增慧保平安

金身應化渡眾萬千. 一念發心永傳萬世
金身為官為何因    . 前世發心粧金身
發心奉獻廣植福田.功德澤庇福蔭子孫

–元始天王–

雲笈七籤元始天王紀云:〔元始天王稟天自然之胤,結形未沌之霞,託體虛生之胎,生乎空洞之際,時玄景未分,天空冥遠,浩漫太虛,積七千餘劫,天朗氣清,二暉纏絡,玄紫蓋映其首,元氣之電翼其真,夜生自明,神光燭室,散形靈馥之煙,棲心霄霞之境〕。如上所舉,可知由無極而成太極的情形。

元始天王生於虛無自然即〔太易〕之世,第一化為無形天尊〔天寶尊〕,是為〔太初〕之時﹔再化為無始天尊〔靈寶君〕,是再〔太始〕之時。第三化為梵行天尊〔神寶君〕是為〔太素〕之世,皆〔無極界〕也。而至陰陽判分,天地肇定後,則成為〔太極界〕,蓋即由〔太素〕而成〔太極〕的也。元始天王以氣化道,以道成身,而後始有天地人黃,於以生萬物也。允為無上之高,時即掌道之祖。

 

–三清道祖–

三清係元始天王所化法身。列仙傳云:元始天王在天地未分時之一元精氣,在大羅天上,化身於三清。一化無形天尊(今稱天寶尊又稱元始天尊),常住於清微天之玉清境。二化無始天尊(今稱靈寶尊又稱靈寶天尊),常住於禹餘天之上清境。三化梵形天尊(今稱神寶君又稱道德天尊),常住於大赤天之太清境。

三清是玉清、上清、太清的合稱,是道教信奉的三位最高尊神所居之處,故這三位最高尊神合稱為三清。三清各為教主,即三洞之尊神,統御諸天神,為神王之宗,飛仙之主,宇宙萬物皆為其所創造。三清乃天地人之祖氣,也尊稱聖號為三清道祖。 

三清道祖聖號為:玉清元始天尊、上清靈寶天尊、太清道德天尊

道教宮觀大多設有「三清殿」。元始天尊常以手持混元珠像居於大殿神像之中位。靈寶天尊常以手捧如意之像居元始天尊之左側位。道德天尊神像常作一白鬚白髮老翁,手執羽扇,居元始天尊之右側位。在大型道教齋醮禮儀中,也多設有三清神位或神像,也均以元始天尊為中位。元始天尊的神誕之日是正月初一。靈寶天尊之神誕日為夏至日,約在農曆五月中。道德天尊之神誕日為農曆二月十五日。道教以太上老君為教祖,是日大多舉行祝誕聚會或祈福延壽道場。

〔無量道光 元始天尊〕

歡迎〔加入 LINE官方〕私訊服務人員
搜尋ID – @680iumri
https://lin.ee/B1sxucxl

匯款資訊

郵局代號:700/匯款帳戶:0031388 0375049/戶名:朱勝峰(總務)

台南。太祖 三清宮|宮址:台南市安南區安中路四段290巷263弄20號

桃園。太祖 玉清聖境|宮址:桃園市新屋區東福路二段836號

電話:06-2478568、0972-708-800/祝 各地善信大德 闔家平安‧健康‧吉祥‧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