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的意義

大家都知道要修行,但究竟有幾個真走到自己的正命盤?如果修錯法門⋯會讓自己越來越苦悶,心靈空虛,找不到自我,甚至越來越憂鬱、煩躁,這是“靈”給肉體的感受。

一位長輩信徒,每天唸經想的是修行、消除業障,這時身體健康狀況越來越差,並間接影響到兒媳,請示時師父告知目前唸經都要停止,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唸經的,靈修之時,曾經有建議要多唸普門品、心經、大悲咒⋯等等的經、咒,但卻招引眾多無形界的遊魂聚集過來聽經聞法!

家中陰氣重、磁場非常不好、身體出狀況、甚至越來越憂鬱、頭暈、頭痛⋯等等的不舒服,這些都是無形界遊魂所造成的負面影響,也是因為唸經所招感來的後果!

師父解說 : 但是還是堅持說,我如果沒有唸經,我會很苦、沒辦法消除業障,我怎麼修行!

唸經與迴向只有一個目的,希望我們與對方都能因為經文裡所提到的佛法、道義而能頓悟、甚至是潛心修行,若是我們不能自悟與潛心修行,念經只是一種例行公事,完全失去了念經的意義,就算是念一輩子的經,也有可能會因為沒有真正修持菩提心性、甚至連人道也不得善終!

所謂修行▼
信念改變“思維”,思維改變“心態”,
心態改變“行動”,行動改變“習慣”,
習慣改變“性格”,性格改變“命運”,
要想改變“命運”,必先確立『信念』!

修行要幫助自己心靈開朗,身體健康狀況要能變好,氣質才會跟著變化,身上磁場能量好甚至還會凍齡,命運也因此而跟著改變,修行人如果只學習知識,不修正觀念的話,其一言一行當中,便顯露出尖酸苛薄、自私自利的屬性,還是讓人們無法親近。

「學道修行必需先修練自己的心性,立願了願⋯圓滿自己的願力, 修福修慧⋯累積福慧資糧」。只要竭盡心力去播種, 怎麼栽⋯就怎麼收獲。當然學修:「學道、修行、靈修」並非一天.兩天,一年.兩年,而是一輩子的終身大事。

在苦海中修行…吃了苦、受了氣,不怨天尤人,「更要懂得自我反省、時時檢視自己」。要知道 『任勞不任怨,無功。任怨不任勞,無德』。學修要確實做到「安份守己,克盡職守,各司其職,使命必達」。

要調整人心契合天心,這才是靈子修士最迫切的問題,人心(私心)過重,根本就無法接受正確的學修概念,所以,修行首先就是要去除多餘的私心,讓自己的心中充滿感恩、無私、謙卑的心,這樣就能漸漸地契印天心。

在此,祝福大家在學道修行的道程中,秉持著一步一腳印,日日用心,時時盡力,步步精進,堅定道心,堅忍毅力,紮穩根基,遇難呈祥,化解魔考,順利過關,道功進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