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到底是在修什麼?

很多人問師兄一個問題!師父會通靈以後應該換你會通吧!我的答案都是《不會的》,個人比較實際、會就會,不會就不會,也不會誇張,修行的意義不是求神通。其實修行是要努力學修精進,增長智慧。自己的本份也要用心去做好,我也需要上班努力工作、家庭小孩要顧、宮要處理事務、在宮我也需要掃地、拖地、洗廁所、洗馬桶、洗碗,我也需要休閒活動、陪小孩、工作環境也需要努力流汗去做事與人一起行事也需要圓滿,互相體諒。

懂我的人應該都知道,什麼是對你好的、有幫助的。說話實際一點、誠心對待每一人,緣份得來不易。我只是一個普通人,學修精進、我努力扶持宮廟,是因我也有人生低潮時期,宗教給我的能量,讓我有信心突破自我,走過人生苦煉,可體諒所有苦,只求安穩生活可幫助更多人轉變人生就是最開心的事。

在宮其實職責本份要求算高,做事不能隨便,給眾生有交代是我們目標,所有的事務都必須透明瞭解,宮不是讓人害怕或是被有心人利用,導致道教到底是什麼,迷失方向,也有很多好的修行者,做的非常正派的事,需要鼓勵支持的部份,都需要好好瞭解觀察在評論,不要都只看表面,任何宮都是努力扶持起來的成果。

修行到底是在修什麼?是一生都在追求神通,四處跑四處求?還是要努力學修精進,以求改變自己的命運,再求增長智慧。修行的最終目標不是在追求神通、靈通,而是要增長智慧,瞭解因果業障,行善積福、行功立德,再確切地落實在行道、佈道之途,真正的還清冤欠,如此,靈性才能真正地昇華與進階。

真正的修行不在山上,不在廟裡。不能脫離社會,不能脫離現實。要在修行中生活,在生活中修行。你的工作環境就是你的道場,你的壇城。簡而言之,只要你專註當下,煮飯、洗碗、做家務,也是一種修行。所以,只要如實、認真、帶著覺察去生活,試著時時刻刻檢查自我,丟棄自己的傲慢、貪求、期待與恐懼,以一顆清凈心,看到生命的不同次第,你我都會成為生活中的大師。

當修行從實際問題入手,每一個問題是道場。人心嫉妒、恨、貪婪、口業、是非。人所做出來的行為舉止有時非常可怕。鬼單純的要東西、得罪他就好好賠罪心正沒什麼好怕、沒有太多想法。修行者都需要勇氣跟恆心。扶持眾生需關懷,善念慈悲才有很強大的超能力!我們做的職責不是也一樣嗎?如何觀察自己,做好自己本份,關懷扶持眾生。這不是最好的修行是什麼?

【修行並非修靈通、有感應、看的見鬼神,才叫修行。】 通靈者、乩身道法自然.時間到自然就有並非追求而來!